Friday, July 15, 2011

烫汤

刚刚和我的他吃完了快熟面当晚餐。

我们的话并不多,
我的心情真的很差。
很落寞。

那碗面很烫,
一层厚厚的油覆盖了整碗面,
使到里面的热气根本就透不上来。

那层油,
就是阻碍。

我们倔强的对抗着,
我的下意识告诉我 要小心。
我小心翼翼的吃着,
它还是 烫了我。

他说,
我其实可以把它吃掉,
勇敢的对抗,
没有必要害怕它。

我想,
我曾经想过,
它的消失或许会让我好过些。

但是,
我没有这样做。

也许是不忍心,

也许不舍得,

但绝对不会是不够勇敢。

我想是因为
我饱了,
很涨,
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累,
真的很累。

我已经不想再去对抗。

主说:
“爱你的敌人。”

我从来没有把它当敌人,
我还应该爱它吗?

我也想好好相处。

我知道,
我不把那层油滤掉,
阻碍会一直存在。

可是,

油滤掉后,
汤就会冷却吗?





1 comment: